Friday, October 22, 2004

鄭綏霓(新傳三) 

鄭綏霓(491120661)(新傳三) 

(一)個人報告:感受齊秦的音樂世界

探討原因:

自從實習時專訪齊秦後,我就開始注意他的一切一切...雖然我不是在他那個年代張大,但我個人覺得他的音樂具有一種感動.聽了他一些情歌,我就不由自主地陶醉在其中...從他的歌聲中,你能感覺到他的深情,憂傷,快樂,無奈...這純粹是個人欣賞齊秦的一些意見,

進入正題..他曾經獲台灣多項音樂大獎,如最金曲獎最佳男演唱,最佳唱片製作人..而且多首紅遍世界各地的歌曲也具有代表性,影響性與穿透力!他絕對有研究價值.

主要探討內容:
1.關於齊秦(簡短介紹齊秦的背景:叛逆時期,轉淚點,他與齊豫&王祖賢)
2.它的音樂歷程(他的演唱風格及投入歌唱事業的過程)
3.齊秦經典代表作分析(大約在冬季,絲路,狼,我拿甚麼來愛妳,我的眼淚陪妳過夜....)
歌的意境,影想,處理....加上自己的想法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
comment
1. 歌手演唱實力的養成? 工作室? 經紀公司?
2. 創作曲風的轉折?
3. '搖滾'的在地實踐? 叛逆作為一種青年流行曲風的包裝???還是真正的叛逆? 同時代'叛逆"歌手
的集體分析?
4.齊秦音樂在大陸?
5.主流"化": 台語演唱?
6. 宗教信仰對於音樂?
albert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