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3, 2004

杜家妮

傳二 杜家妮 592090575
叛逆的音符等於真實的謝霆鋒?

研究動機:
對於謝霆鋒,我不是年少輕狂的崇拜,『因為愛,所以愛』是我長久以來聽他的音樂,解讀他的創作最大的原動力,不在乎別人說他的音樂沒有深度,何謂真正的深度又有多少人懂?只要能感動人的音樂就是好音樂,這點霆鋒的創作是當之無愧。喜歡他的創作孤獨卻又貼近人心,搖滾中又帶點頹廢,也許他的作品還不夠成熟,但別忘了他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,相信他的音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人物背景:
生長於明星家庭的謝霆鋒,母親是藝人狄波拉,父親謝賢也是資深藝人,從他出生開始似乎就已經和演藝圈解下不解之緣,但也因為父母親的離異,與父親刻意的培養,高中時便被送到加拿大唸書,造就了他比同年齡小孩更為成熟獨立的個性。17歲的謝霆鋒便被唱片公司送到日本學習音樂,在日本他渡過了一段流浪的歲月,這對於之後赴日本發展的他,有很大的幫助。

一九九七年五月謝霆鋒在香港正式出道,一九九九年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,從他出道以來得到無數個獎項,這些加諸於年輕的謝霆鋒身上的光環,無形中帶給了他更大的壓力,雖然他有很多同年齡的人所沒有的機運與名氣,但是在媒體上的高曝光率與知名度,也勢必犧牲了他非常重視的私人隱私權。無可諱言地,他比一般剛出道的藝人多了一點幸運和背景,但我寧願相信就是因為是謝霆鋒,因為他對音樂的執卓與熱愛,才造就了如今在螢光幕前發光發熱的謝霆鋒。

研究大綱:他的音樂就如同他的感情一樣,敢愛敢恨,當他愛一個人的時候,不管世俗的眼光,只是堅持自己選擇,即使社會的輿論給他多大壓力,外界多不看好這段感情,他依然故我,他也把他對感情的堅持,全寫在歌詞裡頭,也許很多人覺得他的歌不過是靡靡之音,不值得一聽,但是從他的歌,我深切的感受到他的孤獨還有超乎年齡成熟的滄桑,與對這個社會習慣將刻板印象加諸於別人身上的無奈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